自由財經

Nike這款新鞋好狂!可透過Siri聲控綁鞋帶

2019/08/30 12:50

Nike週四發佈新鞋「Adapt Huarache」,能透過Siri聲控完成綁鞋帶的動作。(圖擷取自Nike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鞋牌Nike週四發佈1款名為「Adapt Huarache」的新鞋,這款鞋採用FitAdapt自動綁鞋帶技術,用戶可透過Apple Watch及Siri執行命令,來完成綁鞋帶的動作。

根據《CNBC》報導,Adapt Huarache以Nike在1991年推出的初版Nike Huarache做為模板,後來再經過重新設計後推出的。用戶能透過Siri聲控,來控制鞋子內部馬達的鞋帶指令,可以對著Apple Watch或iPhone說「嘿Siri,解開我的鞋帶。」(Siri, release my shoes)。

Adapt Huarache亦支援其他預設功能,當用戶在運動時,可以將鞋帶設為較緊的狀態,或著在家休閒時設為較寬鬆的模式。如同Nike另款鞋「Adapt BB」,Adapt Huarache鞋底有兩個LED燈,用來標示不同的鞋帶設定,而用戶也能夠自行設定LED燈的顏色。

Nike指出,Adapt Huarache將於9月13日,透過公司旗下應用程式SNKRS及特定零售商販售,定價則尚未公佈,但Adapt BB剛發佈時的售價為350美元(約新台幣10970元),而這款鞋目前在網站上轉賣的售價更高。

「Adapt Huarache」採用FitAdapt自動綁鞋帶技術,用戶可透過Apple Watch及Siri執行命令。(圖擷取自Nik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