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洲豬瘟衝擊開始浮現...中國豬肉批發價已連漲12週

2019/08/30 10:30

受非洲豬瘟影響,中國豬肉批發價已連漲12週。(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豬肉批發價已經連續12週上漲,有中國民眾認為,豬價上漲是否與美中貿易戰有關?但中國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監測信息處處長辛國昌表示,目前豬肉價格上漲與美中貿易戰無關,並稱生豬供應問題減少在今年6、7月開始出現;中國社科院研究員指出,與中國國內供給偏緊有關。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豬肉批發價在19日至25日當週,為每公斤31.77元人民幣(約147.47元新台幣),漲幅8.8%,從6月初的每公斤20.69元人民幣(約92.13元新台幣)開始進入漲勢,已是連續12週上漲。

辛國昌表示,目前豬肉價格上漲與美中貿易戰無關,從美國進口的豬肉,對中國豬肉市場供應影響微乎其微,進口豬肉佔國內豬肉比重不超過3%,供應以國內生產為主,進口豬肉則是供需餘缺的調節作用。

中國社科院研究員李國祥指出,目前豬肉價格上漲與中國國內供給偏緊有關,受非洲豬瘟疫情影響,生豬存欄和能繁母豬的存欄量都下降,市場對疫情感到憂心,也不敢貿然增加生豬存欄數量。

報導稱,從母豬懷孕、小豬出生到肥豬出欄,約要10個月的時間,中國去年8月初爆發非洲豬瘟,能繁母豬存欄量開始減少,去年10月年減5.9%破了5%的預警線,但到了今年6月,已年減26.7%。

辛國昌直言,生豬供應問題減少在今年6、7月開始出現,但他也說,由於禽肉等畜產品增加,消費結構調整加快,加上進口豬肉也有增長,所以肉類市場的供給個體有保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