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航屏東廠10月可望接獲首架民機業務 未來將接私人飛機業務

2019/08/29 19:28

亞航在軍、民機業務加持,今年營收可望超過27億元,創新高。(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亞航(2630)在軍、民機業務加持,今年營收可望超過27億元,創新高。亞航受惠拿下國防部空軍第二後勤指揮部(簡稱二指部)軍工廠委託民間經營案、5年合約金額達133億元,加上民機貢獻,預期未來幾年營收可望迭創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亞航屏東廠原僅可維修軍機,但在積極爭取後,將開放維修民機,預計今年10月將首度迎接第一架韓國民機到屏東廠維修業務,據了解,亞航也積極與國內擁有私人飛機的企業接洽,在屏東廠維修飛機,其中已與龍巖集團總裁李世聰聯絡,亞航盼接到此案。

亞航目前軍民機維修業務比重8:2,其中,今年上半年民機業務約17.5%、毛利率約17%,軍機佔62.5%、毛利率約10%,直升機約20%、毛利率約3%。

亞航全台有3廠,軍機的台中、屏東廠,目前棚廠都已滿棚,而民機的台南廠本周也開始滿棚,預計到年底前也都將呈現滿棚情形。

在軍機業務方面,除軍工廠委託民間經營案、今年舊款F16工合案,將爭取近年的高教機案、空軍松指部修復補給隊委託民間經營案新約、內政部空勤總隊UH-60M商維案新約等。

除軍機業務外,在民機方面,亞航指出,去年起開始拜訪東南亞國家,至今僅汶萊沒拜訪過,其他國家的航空公司都已接觸,爭取訂單,亞航表示,成效可望在明年看到。去年之前每年維修約50-70架,今年維修可望上看100架。

亞航長期機隊合作,包括有俄羅斯的阿芙蘿拉航空、日本樂桃、韓國易斯達航空、德威航空、濟州航空,亞洲航空集團、泰國黃雀航空、越捷航空集團、柬埔寨航空、印尼快捷航空等。

另外,直升機業務近二年僅有國內業務下,毛利率下滑到3%,未來將採取南向政策,鎖定泰國、菲律賓直升機市場。

亞航成交量偏低,因此2018年2月底上市以來,尚未開放信用交易。亞航指出,持股約82%的大股東台翔跟台糖,不會在市場上交易,加上不願出售的大股東,加起來約90%,因此每日成交量不高,亞航表示,為活絡交易量,除顧好基本面外,未來除非大股東主動要釋股,否則不排除以現金增資方式,稀釋大股東股權,活絡交易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