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年飆近2倍! 555萬台灣人使用電子支付 儲值金額更創史上新高

2019/08/29 19:06

根據統計,電子支付使用者有555萬人、占我國成年人口的28.5%;等於每四個台灣成年人當中,就有一人使用。(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我國電子支付業務已進入快速擴張階段!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截至今年七月底,我國使用「電子支付」人數已達555萬人,較去年同期的274萬人、足足增加近兩倍;其中,今年七月的「實質交易金額」與「儲值金額」也雙雙創史上單月新高。

你也有使用「電子支付」嗎?金管會表示,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化,加上業者積極推展,包括:舉行促銷活動,使得越來越多的台灣人願意接受,以電子支付作為消費支付工具。

若以台灣成年人口1925萬人計算,目前電子支付使用者有555萬人、佔比為28.5%,等於每四個台灣人當中,就有一個人使用電子支付。

金管會銀行局官員指出,今年七月「實質交易金額」為37.68億元,創歷年新高紀錄,並較去年同期增加14.40億元、年增率61.85%;「儲值金額」也同步創下新高紀錄,金額達19.30億元,甚至較去年同期暴增1485.95%。

所謂 「電子支付」功能包括:代收代付、帳戶儲值、帳戶資金移轉。

目前國內共有五家「專營」電支業者,包括:街口、歐付寶、橘子支、國際連、簡單行動支付;在「兼營」方面,銀行兼營有21家,另外有一卡通與LINE PAY合作兼營,以及中華郵政兼營。

金管會表示,智慧型手機普及化,加上業者積極推展,讓越來越多的台灣人願意接受電子支付。(記者王孟倫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