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50項產品46項中招!蘋果92%中國製產品年底恐被課稅

2019/08/29 18:33

根據路透統計,到年底蘋果50項中國製造的產品有多達46項需要支付關稅,比例高達92%。(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針對中國產品的最新1輪關稅即將在9月起實施,新關稅將包含日用品和消費品,部分蘋果產品也將面臨關稅;根據路透統計,到今年底蘋果50項中國製造的產品有多達46項需要支付關稅,比例高達92%,恐怕將成為關稅戰最大輸家之一。

路透指出,在蘋果50項中國組裝、生產的產品當中,目前只有19項受加稅影響,而且都是較次要的產品,如硬碟SuperDrive、滑鼠、iPhone外殼(TPU材質)、Mac mini及Beats耳機線等。

不過,在9月新關稅上路後,受關稅影響Apple中國製產品,將大增14項至33項,其中包括人氣產品智慧手錶Apple Watch、無線耳機AirPods、HomePod、iMac、無線Beats耳機及Beats音響等。先前川普表示,一些主要的中國製產品如MacBooks和iPhone等,在今年12月15日前不會受關稅影響。

而在12月15日後,智慧型手機等將被納入課稅對象,屆時蘋果旗下包括iPhone、MacBook、iPad、iPod touch、鍵盤及有線Beats耳機等,高達46項、共92%中國製產品都必須支付關稅,僅4項產品Apple Cinema Display、Apple Remote、Thunderbolt Display及iPhone外殼(皮革材質)不會被加徵關稅。

報導指出,雖然蘋果多項產品年底將面臨關稅,但仍可透過更改進口產品代碼,或從他國尋找供應等方式來避免被課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