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錸寶可撓式MicroLED Q4送樣2020年導入量產

2019/08/29 17:16

錸寶可撓式MicroLEDQ4送樣,2020年導入量產。(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錸寶(8104)與錼創合作開發MicroLED顯示器正與多家穿戴裝置領導廠商洽談規格,預計今年第四季送樣及試產,可望於明年導入產品量產。

錸寶指出,目前開發出的MicroLED顯示器有分超高解析度的硬板及柔性(可撓式)兩種,尺寸上有1.25吋及0.94吋,解析度皆為228 ppi,未來將藉由錸寶既有行銷通路及產能,先從穿戴裝置應用切入。

錸寶於2019 Touch Taiwan中展現在MicroLED的技術實力,展出了Flexible Ultra-high Resolution MicroLED高階產品,解析度高達228 ppi,且為軟性可撓式面板。是今年Touch Taiwan中,唯一兼具超高解析與軟性可撓小尺寸MicroLED產品。

除傳統PMOLED顯示面板外之外,錸寶此次也展出了OLED光源(Lighting)、車用(Automotive)、智能家電(Home Intelligence) 、TDDI (In-Cell touch)等各種不同的技術與應用範圍,使PMOLED藉技術的演進,拓展不同的應用領域。

錸寶指出,OLED本身即為面光源發光體,無須二次光學設計,且與自然光相近為最大優勢,具備有輕薄、無藍害、無眩光及高演色性等特性,更具有傳統光源沒有的優點,包括可撓曲、可調光及多光色等特點。

OLED lighting的結構與PMOLED相仿,錸寶經由多年的PMOLED生產經驗及專利佈局,已能產出與國際大廠競爭的技術規格,目前主推情境照明、車用及光療等高端應用市場。

目前錸寶OLED照明已打入歐系車廠高階車款,進入車尾燈產品領域,產品造型與設計更多樣化,未來OLED普及化車尾燈的產品應用將會是錸寶重點經營項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