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映好慘!光電費就欠超過上億元

2019/08/29 13:57

華映繳不出電費將面臨被斷電命運,估計兩筆電費積欠金額將達上億元。(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大同公司旗下的華映積欠台電7月份電費,寬限日到9月2日為止,不過用戶是「先用電、後繳費」,意味華映還有8月電費需繳款,估計2個月份積欠台電的電費將會超過上億元。

華映營運狀況不佳,據了解,去年底開始華映多次向台電申請降低契約容量,以減輕其電費負擔。

本報獨家報導華映內部宣達事項,其中,有關台電停電一事,指台電態度強硬,今日上午再度協商,討論是否有分期付款方案,最晚8月30日前會有答案,如果9月2日10點前未付款,台電就會啟動停電措施。

台電則表示,自從8月20日開始催繳後,台電每天都有派員與華映聯繫,不過,至今未收到華映具體繳費方案,台電主管指出,如果沒有給我們具體方案,台電也無法評估是否可行。

台電也強調,用戶欠繳電費,台電都有提醒用戶要有因應作為,一切都會按照規定辦理。

由於華映屬於161kv特高壓用戶,1天的電費高達百萬元以上,據悉,華映的龍潭廠、楊梅廠光7月積欠的電費就高達8、9千萬元。若加計尚未抄表的8月份,欠繳的電費恐怕超過上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