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若美國想談判 伊朗外長:須先停止「經濟恐怖主義」

2019/08/29 14:53

伊朗外交部長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去年退出2015年簽署的伊朗核協議後,開始加大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力度,導致美伊關係越趨緊張。伊朗外交部長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29日表示,若美國想與伊朗會談,必須遵守2015年簽署的伊朗核協議,並停止針對伊朗人民的「經濟恐怖主義」。

《路透》報導,扎里夫今日出席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舉行的1場伊斯蘭世界安全論壇時表示:「美國正在對伊朗人民發動經濟戰爭,除非美國停止發動戰爭和實施經濟恐怖主義,否則我們不可能與美國接觸。」

扎里夫補充道,如果美國想回到會議室與伊朗對話,美國需要購買1張遵守伊朗核協議的門票。他還強調,伊朗不想跟美國為了會面而會面,「如果有結果,我們才需要會面」。

美國總統川普本週曾表示,他願意與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舉行會談,以化解伊朗核協議僵局,但羅哈尼隨後潑冷水表示,在美國解除對伊朗的所有制裁之前,伊朗不會與美國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