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用爆肝996了?馬雲:1週上班12小時就靠它

2019/08/29 14:33

馬雲今出席世界人工智慧大會,與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右)談論AI。(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的創辦人馬雲今年曾公開支持「996」的工作型態,也就是上班「朝9晚9,每週6天」的爆肝超時工作型態,還說這是年輕勞工的「巨大福氣」,年輕時不996那什麼時候可以?而在今日上海舉辦的「世界人工智慧大會」中,馬雲表示隨AI發展,人們應該能夠每週工作12小時。

馬雲在會中與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進行了1場辯論,2人談論關於AI的種種可能,以及其他一些主題。他表示,待AI進步的同時,人們應該可以每週只工作3天、1天工作4小時。他也表示不擔心AI會搶走工作,而是會幫助人類。「電腦只有晶片,人類有心,心才是智慧的來源。」

而在與馬斯克談到他的火星願景時,馬雲稱「對這目標不太感興趣」,他認為更該關注有74億人居住的地球。除馬雲,其他中國科技巨頭如騰訊主席馬化騰、滴滴出行創辦人程維皆有出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