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財長稱美中貿易談判會舉行 但未提具體時間

2019/08/29 10:34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雙方上週互祭關稅制裁,為原訂9月在華府舉行的新1輪美中貿易談判增添變數。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28日表示,美國貿易官員期待中國談判代表的華盛頓之行,不過他並未說明先前計劃的9月會談是否將如期舉行。

《彭博》報導,努勤28日受訪時表示「我們繼續進行對話,我們正在準備他們的到來」,不過他拒絕透露9月份的會談是否會如期進行。美中雙方上週五(23日)互祭關稅制裁,導致美股當日大跌,但川普26日稱2國官員已通電,中國迫切想要達成協議。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本月稍早跌破7大關後,美國財政部正式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努勤透露,他一直就人民幣問題與人行高層、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以及北京其他相關人士保持接觸。

努勤說,自美國財政部8月5日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以來,「我們與IMF談過了此事,也直接與包括人行行長在內的中國相關官員進行了交談」,而作為美中貿易談判的一部分,「我們會在貿易會談之外,另就匯率問題與中方進行對話和磋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