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er EATS外送員串連「罷工」 勞動部:不能片面更改獎金條件

2019/08/28 18:48

因為不滿近期新制獎勵措施,Uber EATS各外送地區外送員今天中午彼此串連下線「罷工」,藉此抗議。(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Uber EATS外送員因為不滿近期新制獎勵措施,各外送地區外送員今天中午彼此串連下線「罷工」,藉此作為抗議。勞動部官員表示,不論是勞工和雇主間的僱傭關係,或是承攬關係,都不能單由某一方片面地更改說好的條件。

Uber EATS近期推出新制獎勵措施,恐讓外送員薪資大幅下降,引起外送員不滿,各外送地區外送員彼此串連下線不接單,藉此作為抗議。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表示,目前沒有接獲Uber EATS外送員的申訴或檢舉,不管是僱傭關係或是承攬制度,都不能由雇主單一方面片面地更動本來說好的條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