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送中》抗爭衝擊現金流 香港航空擬要員工放無薪假

2019/08/28 19:44

香港航空(Hong Kong Airlines)也因反送抗爭影響眾多旅客推遲或取消旅行而現金流短缺,該公司更因此鼓勵員工「共體時艱」,建議員工休無薪假或減少工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持續的反送中抗爭已衝擊香港航空業者,不只國泰航空因員工涉入反送中而導致執行長離職,香港航空(Hong Kong Airlines)也因抗爭影響眾多旅客推遲或取消旅行而現金流短缺,該公司更因此鼓勵員工「共體時艱」,建議員工休無薪假或減少工時。

《南華早報》今(28)報導,香港航空今向員工發出文件,表示因反送中抗爭蔓延到機場,導致該公司數百個進出香港的航班被取消,並讓公司的現金流受影響,為了為香港可預期的困難未來做準備,「我們鼓勵員工使用未休的年假,公司也會考慮實施額外措施,如提供所有員工兼職選擇或無薪假」。

香港航空並在文件中稱,管理層正盡最大努力調整金流缺口,並確保業務順利運營。香港航空發言人也表示,雖然公司努力維持正常運營,但反送中抗爭已影響公司業務,遊客對香港的旅行需求疲弱,航班預訂量也隨之降低,但公司將按時支付工資,並隨時依香港的變化調整服務。​​

報導指出,香港航空遭遇的資金困境,也可能讓該公司延遲支付8月的工資長達1個月,而非幾天。

按官方數據,在8月1日至8月21日期間,旅經香港國際機場的旅客數年減11%至416萬人次,而8月15日至8月20日期間,抵港的旅客人數下降近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