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準備好持久戰!傳中國擬在南美建「糧食碼頭」

2019/08/28 11:05

彭博報導,傳出中方買家欲打造中國與南美國家之間的「糧食碼頭」, 以確保明年的供應無虞。(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不確定性高,短期內難見好轉,彭博報導,中國買家由於不想冒任何風險,轉向美國的競爭對手的南美購買糧食,傳出中方買家欲打造中國與南美國家之間的「糧食碼頭」,讓南美大豆大量運往中國,以確保明年的供應無虞。

消息來源指出,中國最大的買家已經開始從南美購買明年份的大豆,他表示,中國買家在1個多月前就已經開始提早購買,但上週進一步加大對明年2月和3月出貨的大豆的興趣。

報導指出,中國從南美採購並不奇怪,巴西等國在貿易戰期間一直是中國的主要供應國,但提前進行採購,代表中國買家正在為美中貿易戰進入持久戰預做準備。

美國官方數據顯示,中國在這個種植季節共向美國採購了大約1400萬噸大豆,目前只有200多萬噸大豆尚未出貨;消息來源也表示,儘管從南美的採購增加,中國目前沒有打算取消已經訂購的美國大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