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銷售許可申請熱 美商務部收逾130份美企申請

2019/08/28 10:00

3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商務部已收到超過130份來自美國公司的銷售許可申請,要求繼續出售產品給華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3名消息人士向外媒透露,在美國總統川普宣佈准許向華為銷售部份產品近2個月後,美國商務部已經收到130多份來自美國公司的銷售許可申請,不過川普政府至今尚未批准任何許可申請。

《路透》報導,這種停滯局面,加上川普對美中貿易戰釋出混亂的訊息,讓盡快對這類許可申請做出決定的希望變得渺茫,這使得華為美國供應鏈中的晶片製造商、軟體和其他公司,可能損失數十億美元的營收。

前美國商務部官員、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資深研究員芮恩希(William Reinsch)表示:「行政部門沒有人知道川普想要什麼,他們都害怕在不了解的情況下做出決定。」

報導指出,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曾在7月表示,申請件數約為50個,目前申請件數已經遠遠超過此數量。

1名商務部發言人表示,「目前正在進行跨部門流程,權衡與華為及其非美國子公司相關的許可請求」;華為則未立即回覆評論要求,但呼籲美國將華為移出「實體名單」,並結束它所稱的「不公平對待」。

為促使中國重回談判桌,川普6月底曾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承諾,將允許美企向華為出售部份產品,這一表態受到美國晶片和軟體公司的歡迎。華為去年從英特爾、高通、美光科技等美國公司採購價值110億美元的美國零部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