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海事組織新法規將起跑 台船緊抓商機

2019/08/27 17:35

台船今年7月成功替東方海外貨櫃航運公司(OOCL)加裝脫硫器於其1.3萬TEU貨櫃輪。(記者洪臣宏翻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國際海事組織(IMO)新訂「IMO 2020硫燃料法規」即將起跑,台船傳捷報,又拿下中鋼運通(中運)2艘208000載重噸雙層船殼散裝貨輪脫硫器加裝工程合約。台船表示,最近船東積極向台船洽詢加裝脫硫器業務,將掌握這波商機。

台船與中運簽訂2艘208000載重噸雙層船殼散裝貨輪脫硫器(SOx Scrubber)加裝工程合約,由台船總經理曾國正與中運公司總經理陳宏州代表簽署。

國際海事組織(IMO) 制訂的2020年船舶使用低硫燃料油規定(「IMO 2020硫燃料法規」),要求自2020年1月1日起,所有船舶使用的燃油含硫量重量比不得超過0.5%(目前的上限是3.5%),除非船舶有裝設等效設備(例如:脫硫器),以減少船舶硫氧化物的排放量。

台船指出,近期交船的「中鋼自由輪」、「中鋼和諧輪」,及目前建造中的2艘208000載重噸散裝貨輪,皆由台船為中鋼集團打造,該型船具有節能、環保、優異性能等高規格設計,於加裝工程完工後,將成為中運船隊中兼具節能與環保船型。

台船表示,最近不少船東積極洽詢加裝脫硫器業務,不僅7月間與德翔海運簽訂6艘「1800 TEU級全貨櫃輪脫硫器加裝工程合約」,也成功替東方海外貨櫃航運公司(OOCL)加裝脫硫器於其1.3萬TEU貨櫃輪,台船會緊抓此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