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是否採用華為設備?英國:今秋將決定!

2019/08/27 16:56

英國官員表示,將在今年秋天決定國內5G網路是否採用華為的設備。(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主管網路、數位事務的文化媒體暨體育部大臣摩根(Nicky Morgan)表示,英國將在今年秋天決定國內5G網路,是否採用中國電訊設備生產商華為的設備。

摩根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表示,為了網路安全性,英國必須作出正確的決定,希望能在今年秋天採取行動;路透報導指出,預計英國可能會在今年9月中旬至12月間作出決定。

摩根表示,「必須確保這將是1個為長遠未來所作的決定,能確保英國所有網路的安全」。今年6月份時中國駐倫敦大使館臨時代辦陳雯曾警告,英國若禁止華為參加其5G網路建設,中國在英投資可能會受到「重大」影響。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本月11日至13日訪問英國,除了聚焦在脫歐議題之外,外界認為,訪英重要目的之一是施壓英國政府封殺華為5G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