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再進補!傳獲得比特大陸60萬片挖礦晶片大單

2019/08/27 16:52

市場認為,在比特大陸新訂單挹注下,預期台積電營收動能將會更加可觀。(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挖礦機生產商比特大陸(Bitmain)傳出,在近期已向台積電訂購約60萬片挖礦晶片。市場預期,在比特大陸新訂單挹注下,台積電營收動能將會更加可觀。

綜合媒體報導,近來比特幣大漲,重回1萬美元大關,挖礦產業也因此再度活絡。比特大陸為因應市場需求,也開始加強對挖礦業務的投資。引用接近台積電供應鏈消息人士透露,比特大陸近期已再向台積電下了約60萬片挖礦晶片的新訂單。有外媒估算該筆新訂單,將為比特大陸帶來約12億美元(約新台幣380億)的利潤。

外媒也指出,比特大陸這筆挖礦晶片新訂單,其中有部分晶片將採用7奈米製程來打造,單次功率為每秒50 Tera。這也讓分析師認為,比特大陸總網路計算能力將會因此大幅提升,預估下半年將有望飆升超過5成。

另外,雖早前台積電曾表示,對虛擬貨幣的業務,該公司將以既有產能為主,不會特別增加產能。但有媒體指出,台積電為應對此訂單,日前該公司高層還遠赴日本購買關鍵設備,以擴充產能。預估台積電將在今年11月起,每月將增加1萬片投片量。

市場認為,在比特大陸新訂單挹注下,預期台積電營收動能將會更加可觀。台積電27日股價收在250元,漲幅0.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