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西拒絕G7金援亞馬遜大火 嗆法總統「先管好聖母院」

2019/08/27 16:14

G7將提供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2億)來援助救災,但巴西卻不領情、拒絕這筆捐款,1位巴西高官更嗆馬克宏先管好自家的聖母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巴西亞馬遜雨林的大火持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週一表示,G7將提供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2億)來援助救災,但巴西卻不領情、拒絕這筆捐款,1位巴西高官更嗆馬克宏先管好自家的聖母院。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幕僚長羅倫佐尼(Onyx Lorenzoni)向媒體表示,感激G7提供這些援助,但這些資源比較適合用在歐洲的林地復育。

日前波索納洛質疑G7救火的意圖不單純,羅倫佐尼更諷刺馬克宏在聖母院大火事件上辦事不力,他說:「聖母院身為世界遺產的教堂,會發生火災應該是可預想到的,而馬克宏卻無法預防,這樣還想教導巴西該怎麼做?」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26日也在推特上指出,G7出手拯救亞馬遜的行為,好像是把巴西視為「殖民地」。羅倫佐尼也表示:「巴西是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從未採取殖民主義或帝國主義的行動,而這可能是馬克宏的目的。」

而兩國總統的紛爭,亦延燒到雙方的家室。日前波索納洛於臉書上暗示,馬克宏的66歲妻子碧姬(Brigitte Macron),姿色不如他37歲的妻子蜜雪兒(Michelle Bolsonaro)。

對此馬克宏於G7峰會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這是非常不禮貌的評論,他說:「我還能說什麼?這很可悲。首先他該為自己感到難過,再來是全巴西人。」並表示希望巴西人能有1位行事端正的總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