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原因」讓三星電子品牌貶值卻仍能稱霸韓國

2019/08/27 14:06

儘管品牌價值貶值、品牌評級被降級,三星電子在韓企中領頭羊的地位並未因此而動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19年韓國企業品牌價值評測結果出爐,三星電子(Samsung)以品牌價值83.2兆韓元(約新台幣2.33兆)位居冠軍。但若將三星電子今年品牌價值與去(2018)年相比,該公司品牌價值貶值了6.3%,不過儘管如此,三星電子在韓企中領頭羊的地位仍未動搖,原因是因為三星電子善用其高新技術與創新,克服種種困難,以保持其最具價值的企業形象。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品牌顧問公司Brand Finance日前發佈2019年韓企品牌價值評測結果報告顯示,三星電子以品牌價值83.2兆韓元,成為韓國最有價值的品牌。

不過,三星電子今年的品牌價值若較去年88.8兆韓元(約新台幣2.49兆)相比,減幅6.3%。該公司品牌評級也因此遭Brand Finance降級,從原本的「AAA +」調降1級至「AAA」。

但儘管品牌價值貶值、品牌評級被降級,三星電子在韓企中領頭羊的地位並未因此而動搖。Brand Finance認為,這是因為三星電子懂得善用其最擅長的高新技術與創新,克服種種困難,以此壓倒性地擊敗其他競爭對手,保持其最具價值、競爭力的企業形象。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該評測結果報告中,以SK海力士的表現最為亮眼,該公司品牌價值為9.56兆韓元(約新台幣2680億),較去年相比,增幅高達61.6%,品牌價值排名也從去年的第10名躍升至今年的第4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