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傳平板擬搭載俄作業系統 助俄人口普查

2019/08/27 11:16

華為傳出已開始與俄羅斯商談在36萬台華為平板電腦上安裝俄羅斯的Aurora作業系統。(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名消息人士透露,中國電訊設備大廠華為已開始與俄羅斯商談在36萬台華為平板電腦上安裝俄羅斯的Aurora作業系統,以用於俄國明年的人口普查。

《路透》報導,在美國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使這家全球第2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未來可能無法再向美國供應商購買必要的零部件及技術之後,華為一直在尋找替代作業系統,以取代谷歌的Android作業系統。

1名消息人士表示,華為與俄羅斯此次的合作是1個試驗性項目,「我們視為這是在華為設備搭載俄羅斯作業系統的第1步」;另1名消息人士則表示,「華為對這個項目很感興趣,該公司展示了可以使用的平板電腦樣機」。

華為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正與俄羅斯通訊部磋商,但未提供任何其他細節;俄羅斯通訊部則拒絕評論。

俄羅斯國家電信運營商Rostelecom是Aurora的所有者,是在明年10月進行俄羅斯人口普查的唯一承包商。俄羅斯人口目前已經達到1.47億。

Rostelecom在發送給《路透》的書面回覆中表示,「在俄羅斯通訊部的參與下,目前正在考慮與華為合作的各種選擇...我們還不會透露細節,因為有保密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