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數位稅爭議 川普:美法將有和解共識

2019/08/26 22:04

G7峰會中,川普對德法2國領導人不若在美國國內時那麼衝。(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徵收數位稅的舉動,引發美國總統川普強烈不滿,多次揚言要對法國葡萄酒課關稅反制,也讓外界格外關注川普前往法國G7峰會後,與法國總統馬克宏的互動,而川普在今(26)天與德國總理梅克爾在一起時向記者表示,美法雙方快要達成和解共識。

《CNBC》報導,梅克爾則補充,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希望能在2020年,就課徵數位稅一事達成共識。

科技巨頭業務遍佈世界各地,擁有鉅額營收,卻可靠各種方式只向低稅率國家報稅,使課徵數位稅成為重要討論議題,在歐盟及G20等國際場合都有討論課徵數位稅,不過由於美國認為自己「被針對」,部份歐盟國家也因靠科技巨頭「發大財」而使共識難生,進展緩慢。

在僵局之下,法國「先發制人」率先推出數位稅,令川普十分不滿,甚至在準備前往法國G7峰會前還繼續放話,稱如果法國真的這樣做了,那美國將「前所未有」地課徵關稅。

除了法國外,長期表示對歐盟順差不滿的川普也表示,有與梅克爾討論歐洲貿易協議,也表示「不希望美國得去考慮,是否該對德國車課徵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