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西綠能專區」被卡導致日本大廠撤資? 雲林縣府這麼說

2019/08/26 19:56

台西綠能專區未獲張麗善政府支持,目前前途未卜。(圖擷取自雲林縣政府官網)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外傳「台西綠能專區」被雲林縣政府「卡關」,甚至導致「日本綠能大廠」日本三井住友集團在台成立資本額8億的「台西電業」公司準備解散。雲林縣府新聞處長周柏吟表示,「綠能專區」還在規劃中,沒有招商,怎可能造成「台西電業」撤資?真讓人匪夷所思。

 雲林縣府表示,「台西綠能專區」計畫窒礙難行,經縣長張麗善團隊重新檢討後,研議將綠能專區改回產業園區,要讓園區使用更多元、開發更彈性,同時研發更為環保、低污染、可循環的「綠能產業」,而非僅僅鋪設太陽能面板種電。

 周柏吟強調,雲林縣政府並不反對「綠能專區」,只是雲林縣府不要一個只有太陽能板進來的產業,而是希望吸引包括綠能產業進駐,能為雲林人帶來工作機會;雲林要的是可以吸引不同產業進駐的工業區,未來在廠房上房架設太陽能板,不僅投成本會降低,產業的產值也可以增加,所以歡迎包括太陽能產業及研發中心的產業進駐投資。

 周柏吟也表示,前雲林縣府團規劃的「綠能專區」,預計明年才會正式招商,目前基礎設施、變電所都還沒施工,基地上也沒有任何廠房,怎麼會有一家日本大公司為一個「紙上專區」而花了8億元成立新公司?又有誰能保證它一定能夠進駐「綠能專區」?更不用說為一個還沒成真的計畫而撤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