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南最大行動通訊商CEO:我們不打算使用華為

2019/08/26 18:22

越南電信商執行長親口表示,沒有使用華為的打算。(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外媒傳出越南5G建設可能會排除華為,《彭博》今(26)天報導,越南最大通訊商,由越南軍方擁有的「越南軍用電子電信」(Viettel)執行長Le Dang Dung直接表示:「我們現在沒有使用華為的打算」。

Le Dang Dung向《彭博》表示:「現在使用華為有點敏感,有報導說華為並不安全,Viettel認為,基於所得到的這些訊息,我們應該選擇更安全的產品,所以我們使用歐洲的諾基亞(Nokia)及愛立信(Ericsson)」;Viettel從4G時代即不使用華為,5G晶片也將使用美國公司的產品。

Le Dang Dung還表示:「我認為華為現在在越南遇到了困難,因為其他公司也不打算使用華為」;Viettel為越南9600萬人口中的6000萬人服務,但其他小型業者不打算使用華為的消息,在當地媒體間早已盛傳。

即使有美國壓力,東南亞地區如馬來西亞、菲律賓及泰國仍不敵華為「物美價廉」的魅力,而在越南,雖然政府沒有明文限制,但業者似乎心照不宣,不使用華為,使越南很有可能東南亞的異類,成為第1個5G網路實質排除華為的國家。

雖然越南與中國同為共產黨國家,但2國之間的矛盾由來已久,從南海領土爭端到2016年越南河內、胡志明市機場遭到網攻,而該網攻疑似由中國所為,2017年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調查更顯示,只有10%的越南人對中國有好感。

由於越南與中國的緊張關係,新南威爾斯大學(UNSW Sydney)榮譽教授塞爾(Carl Thayer)認為,越南業者不用華為,也可能是不想冒著失去一些美國情報分享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