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友達推軟硬整合方案搶新零售商機

2019/08/26 15:59

友達TARTAN顯示技術具備客製化靈活尺寸及安裝彈性(友達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 看好智慧場域應用商機,友達將於Touch Taiwan 2019展出可實現客製化及少量多樣生產的TARTAN顯示技術,以及全方位智慧零售解決方案,以軟硬體整合應用服務,開創線上線下智慧零售新商機。

友達延伸硬體價值鏈,於2018年收購數位看板內容整合商ComQi,結合其雲端內容管理平台與顧客互動技術,提供軟硬整合解決方案,滿足零售業一站購足的需求。

目前ComQi的顧客服務遍及全球34個國家,場域應用包括流行服飾、機場便利及免稅商店、加油站、大賣場、主題樂園及運動商品等知名大型連鎖店,管理上萬台媒體播放器及超過2萬5千台螢幕。 

此次,友達以服飾商場及超市等應用場域,整合超大尺寸、UHD 4K高解析、高亮度、長條型及整合式觸控等顯示器產品,展出IR(Infrared Radiation)互動櫥窗、虛擬試衣間、RFID智慧互動展櫃、智慧電子菜單、智慧貨架、行動支付及人臉辨識等智慧零售解決方案。 

藉由全店面跨螢幕同步(Store Takeover)技術,可設計多種趣味方式與顧客互動,透過感測裝置觸動多台螢幕同步顯示高畫質內容,達到驚艷吸睛之獨特店內體驗。

透過多物件提起感應(UpLift)技術,顧客僅需提起櫃檯擺設商品,即可驅動螢幕對商品之詳細介紹,除了提升商品價值感,亦可協助店員介紹商品,做為店面銷售利器。 

在智慧交通及智慧零售的趨勢下,因應各種空間限制的特殊尺寸顯示器需求日益增加。友達以長久累積的面板研發、製造經驗為基礎,將首度發表TARTAN顯示技術。

友達指出,此次展出TARTAN拼接牆,由28吋到48.5吋等多種尺寸的長條型及方型顯示器組成,展示其突破空間限制的多樣化尺寸及彈性安裝等優勢,除了可運用於車站月台、車廂,顯示乘車訊息及廣告外,也適用零售及餐飲門市播放產品及促銷訊息,為不同場域帶來更大的空間使用效益,並發揮更多的創意設計,以提升乘客及消費者使用體驗。

友達智慧零售解決方案,在數位看板提供相對應廣告內容,實現精準行銷的目的(友達提供)

另外,數位看板已成為智慧零售中不可或缺的溝通及互動載具,AI及物聯網技術的普及更加速智慧顯示器的多元應用。

友達具備目前業界最齊全的SDM智慧顯示器產品線,產品涵蓋32吋至85吋各種尺寸的商用及拼接牆顯示器。此次也將展出支援Intel® Smart Display Module(Intel® SDM)智慧顯示模組架構的全系列智慧顯示器,以超高解析度、超高亮度及高對比度的顯示特性,整合影像辨識及互動式應用等裝置,展現豐富多樣的智慧功能,提供零售業者新一代All-in-One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