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利國家利益!逾半韓國人支持終止日韓《軍情協定》

2019/08/26 16:38

逾半數韓國人支持終止日韓《軍情協議》。(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在本月22日宣佈,將終止與日本的雙邊「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以下簡稱為軍情協定),引發外界譁然。不過韓國民調顯示,有超過半數的韓國民眾對南韓政府終止軍情協定舉措給予積極的評價,認為此舉有利於國家利益。

韓聯社》,引用中央日報民調數據顯示,有51%韓國受訪者對南韓政府終止日韓軍情協定的舉措,給予積極評價,認為此舉有利於南韓的國家利益。不過有38.5%的受訪者持負面評價,因為他們擔憂終止日韓軍情協定,恐將威脅美日韓安全合作。

另外,韓國民調機構Realmeter也分別在7月底和8月底就「日本將韓國移出白名單時,韓國是否該終止日韓軍情協定」同樣議題進行民調。調查結果顯示,在7月底時,當時持贊成與否對意見比重平分秋色,不分上下。但相隔不到1個月的時間,結果出現變化,8月底支持終止日韓軍情協定比重大增至54.9%,而反對比重則下降至38.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