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撤離英國潮?憂脫歐風險 近百家公司從英國遷到這

2019/08/26 16:15

擔心脫歐帶來的不確定性和風險,已有將近100家公司從英國搬遷至荷蘭。圖為阿姆斯特丹金融中心Zuidas一景。(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期限將至,外企擔心脫歐帶來的不確定性和風險,路透報導,已經有近100家公司從英國搬遷至荷蘭,或者在荷蘭設立辦公室。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先前強調,無論如何都會在10月31日脫歐,荷蘭經濟部投資局(NFIA)委員倪景潤(Jeroen Nijland)表示,英國環境的不確定性增加、無協議脫歐可能性上升等,都對公司造成巨大的經濟風險。

倪景潤表示,在風險上升的情況下,許多公司選擇從英國撤離到荷蘭,使荷蘭成為進入歐洲市場的潛在基地;報導指出,荷蘭正在與德國、法國、比利時及愛爾蘭等地競爭,吸引那些考慮撤離英國的公司。

荷蘭經濟部投資局指出,目前已有近百家公司在荷蘭設點,除此之外,還有325家公司,擔心英國脫歐後恐將失去在歐洲市場的機會,正在考慮將公司遷至荷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