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解放軍若出兵香港 金融大鱷爆美將出大招對付中共

2019/08/26 16:35

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鱷、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Kyle Bas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已經持續逾2個月,外界普遍關注中國當局如何定調香港局勢,是否會出動解放軍介入。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鱷、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Kyle Bass)25日表示,倘若中共出兵鎮壓香港,美國將祭出一系列懲罰措施來制裁中共。

巴斯25日發佈推文表示,如果中共用血淋淋的手入侵香港,將遭受可怕後果,「美國將會透過制裁中國的銀行、從美國身上切下腫瘤(華為和中興)、遣送中國的『留學生』回家、移除香港的特殊地位來束縛中共。中國的錢將會耗盡」。

另外,巴斯在另1則推文中建議,任何在中國或香港投資的跨國公司、資產管理公司,必須召開風險委員會會議討論應對措施,「當無法將資金撤出中國或香港時,受託人最好仔細考慮一下,他們打算坐在法庭的哪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