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G7爆:中國想重啟談判 雙方將「認真開始對話」

2019/08/26 15:52

美國總統川普今(26)在G7峰會中稱,中國已和美國的貿易官員聯繫,且已準備好回到談判桌前重啟貿易協商,美中兩國也將「認真地開始對話」。(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26)在G7峰會中稱,中國已和美國的貿易官員聯繫,且已準備好回到談判桌前重啟貿易協商,美中兩國也將「認真地開始對話」。

《CNBC》報導,法國比亞里茨正舉行G7峰會,美國總統川普在峰會中表示,「中國昨晚打電話聯繫我們的首要貿易人員,並說『讓我們回到談判桌上』,所以我們將重啟談判,我認為中國想要有所行動。他們受到非常嚴重的傷害,但他們明白(回歸談判)是正確的做法,我對此非常尊重。這對世界來說是非常積極的發展。」

川普稱,美中將認真地重新展開貿易談判。

而在G7峰會開始前,中國上週宣布擬對750億美元美國商品加徵關稅,川普則隨後宣布,對中國25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稅率,將從10月1日起從25%上調至30%;預計於9月1日起對中國剩餘3000億美元商品10%的關稅,稅率將上調至15%。

另外,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也在今日透露,若中國同意公平、平衡的貿易關係,美國將會和中國「馬上簽署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