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收跌183點失守年線 保守觀望為宜

2019/08/26 14:30

台股收跌183點失守年線(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再升溫,美股重挫,台股盤中一度力守年線之上,不過後繼乏力,終場指數下跌183.54點、跌幅1.74%,收在10354.57點,失守年線,成交值達1152.7億元。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若美中拉高稅率成定局,對台灣下半年的經濟景氣一定會造成影響,電子產業壓力也會較重,因此美中雙方後續仍是觀察重點,在操作上不宜太過躁進,建議保守視之,靜待後續發展再進行布局。

 美中貿易戰升溫,雙方互祭報復性關稅,美國總統川普更下令美企撤出中國,美股重挫,道瓊指數大跌623.34點。台股今天盤面上由權值股領跌,台積電、大立光、鴻海跌勢都不輕,跌幅都逾1.7%,電子股承壓,台股終場下跌183點失守年線。

 國泰證期處協理簡伯儀說,後續美中雙方是否再繼續擴大隔閡,會是觀察重點;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若美中雙方互相傷害,拉高稅率成定局,對台灣下半年的經濟景氣一定會造成影響,電子產業壓力也會較重,因此要先觀察今晚美股能否止跌、以及雙方後續發展,建議短線操作宜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