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營收受這兩因素推動 受美制裁傷害今年降到百餘億美元

2019/08/26 16:33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曾預計,華為被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恐讓該公司的營收減少300億美元,然而華為第2季的中國市場手機銷售,受益於促銷和愛國熱情而年比大增近1/3,華為副董事長徐直軍日前透露,美國貿易制裁對華為的衝擊,將比預期的小。(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曾預計,華為被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恐讓該公司的營收減少300億美元,然而華為第2季的中國市場手機銷售,受益於促銷和愛國熱情而年比大增近1/3,華為副董事長徐直軍日前透露,美國貿易制裁對華為的衝擊,將比預期的小。

《路透》報導,受到美國制裁影響,Fubon Research和Strategy Analytics曾預測2019年華為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可能下降4%到24%,但因促銷和愛國情緒,華為中國市場的手機銷量,在今年第2季創歷史新高、年比飆升近1/3,幫助抵消了華為全球市場出貨量下滑。

華為副董事長徐直軍也在23日透露,儘管華為被列入美國貿易黑名單,但該公司的營收損失可能不及300億美元,包括手機業務在內的消費者業務表現也好於預期,預計該部門營收可能下降超過100億美元,至於實際損失則要等到明年3月發佈業績後才能得知。

華為消費者業務在2018年的營收為349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5兆元),2019年上半為221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9811億元)。

對於美國制裁恐使華為現有手機將無法更新安卓(Android)系統,華為擬以自家研發的作業系統「鴻蒙」(HarmonyOS)做為替代,但華為高級副總裁Vincent Yang日前稱,除非美國進一步制裁,否則華為打算在新手機上繼續使用安卓系統,且不太可能推出以鴻蒙系統為主的手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