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智庫專家:美中談判不因衝突升級破裂

2019/08/26 14:36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專家表示,美中衝突升級,不太可能破壞雙方的貿易談判,因為兩國都不希望被視為讓談判破裂的一方,而川普為確保在2020年連任,可能讓談判再持續一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衝突加劇,中國稱將以新1輪關稅報復美國,美國總統川普則呼籲要美企撤出中國,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專家對此表示,美中衝突升級,不太可能破壞雙方的貿易談判,因為兩國都不希望被視為讓談判破裂的一方,而川普為確保在2020年連任,可能讓談判再持續1年。

《CNBC》報導,CSIS資深顧問及威廉雪洛國際商業講座主任(Scholl Chair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William Reinsch今(26)表示,美中間的貿易談判,即使在衝突升級的狀況下也不會破裂,並指出以美國總統川普而言,「如果川普退出談判,那就是他的重大失敗,他花了1年在推特上說美國有多大的進展、談判表現很好,若拋棄這一切會讓他受到極大的批評。」

Reinsch也稱,在中國方面,「中國花了很多時間稱他們是好人、尊重規則,如果他們撤出談判,這會傷害他們的形象...川普也會責怪他們退出並因此讓川普小有勝利」,所以中國不會退出談判。

Reinsch認為,美中衝突可能會持續到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投票之前,因為川普雖然需要勝利,但時機不是現在,且若現在或在9月、10月達成協議,出於中國不會同意美國所有的要求,川普得到的將比想要的少,協議也可能在總統大選前受美國選民仔細檢視並發現弱點,以及注意中國是否會遵守協議,而這些可能不利川普連任。

Reinsch建議,川普應選擇在2020年10月達成協議,因為人們會在發現協議的好壞之前投票,因此美中間的針鋒相對,可能會再持續1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