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中國同意公平貿易關係 努勤:「馬上簽」協議!

2019/08/26 13:36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表示若中國同意公平、平衡的貿易關係,「我們會馬上簽署協議」。(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又陷緊張氣氛,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在法國比亞里茨參加7大工業國(G7)峰會場邊再度抨擊,中國正進行不公平貿易行為,甚至表示若中國同意公平、平衡的貿易關係,「我們會馬上簽署協議」。

財經媒體「CNBC」報導,努勤受訪時再度重申白宮的觀點,大力抨擊中國不公平的貿易行為,他表示,美中之間「沒有自由貿易」,而是1條單行道,中國可以自由進出美國市場、投資及公司,但美國在中國卻沒有一樣的條件。

努勤強調,這就是美中談判為何一直處於僵局的「唯一原因」,且表示如果中國同意公平、平衡的貿易關係,「我們會馬上簽署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在G7峰會時提到,要求美企開始尋找中國市場的替代方案,震驚市場,週一亞股普遍走低,美股期指亦下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