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仿冒品數量俱增 造成德國每年1.9兆經濟損失

2019/08/26 13:37

德國聯邦政府指出,與日俱增的仿冒品問題,已對該國經濟造成嚴重影響。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聯邦政府指出,與日俱增的仿冒品問題,已對該國經濟造成嚴重影響,其中又以來自中國的仿冒品增加數量最多。據調查報告指出,德國每年因仿冒品而造成的經濟損失約545億歐元(約新台幣1.9兆)。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引用德國商業研究所(IW)早前發佈部的研究報告指出,近5年來,約有1成的德國企業產品或品牌,至少有1次被仿冒的經驗。並預估德國每年因仿冒品而造成的經濟損失約545億歐元。除此之外,德國商業研究所估計,在近5年來,有高達約50萬的工作崗位因仿冒品而丟失。

德國聯邦政府日前也指出,與日俱增的仿冒品,已造成該國經濟嚴重影響。其中在這些仿冒品當中,又以來自中國仿冒品數量增加最多。

報導指出,為應對防冒品問題,目前德國聯邦政府就侵犯知識產權議題,近期與中國展開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