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要美企撤出中國 美商界高管憂心忡忡

2019/08/26 13:21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揚言要援引「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EEPA),下令美企撤出中國,讓許多美企高層備感擔憂。(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週揚言要援引「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EEPA),下令美企撤出中國,讓許多美企高管備感擔憂。代表美國主要大型企業的商業圓桌會議(Business Roundtable) 總裁波頓(Joshua Bolten)25日表示,如果貿易戰再升級,他們將準備暫停新投資。

《彭博》報導,曾在小布希時代擔任白宮幕僚長的商業圓桌會議總裁波頓25日接受《CBS》節目專訪時表示,在聽到川普談論要在貿易問題上動用緊急權力後,諸多美企高管都很憂心,「透過國家安全法規,川普可以擁有破壞貿易和商業的極大權力,不僅會對中國經濟造成巨大損害,美國及全球經濟也同樣會損失慘重」。

波頓指出,道瓊工業指數上週五(23日)因為川普的威脅而暴跌623點,這是投資人「輕踩煞車」的跡象,倘若貿易戰未能得到解決,許多美國企業可能會決定停止新的投資支出。

商業圓桌會議是由多家美國大型公司CEO所組成的協會,成員包括亞馬遜、蘋果、通用汽車等目前商業圓桌會議主席是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

中國23日出招反制美國新1輪關稅之後,川普隨即在推特發文,要求美企立刻撤出中國,並尋找替代方案,不過他25日出席7大工業國(G7)峰會時又表示,他「目前沒有打算」動用美國1977年的「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以逼迫美企撤離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