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行政院BTC9月3日召開 首度導入線上直播

2019/08/26 11:15

今年BTC將於9月3日召開,圖為BTC海外委員楊育民(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2019 「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Bio Taiwan Committee, BTC)」大會將於9月3日至5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正式召開,以「完善產業生態系,建構國際競爭力」為主軸,展開「趨勢未來、跨域創新、法規佈局、資金動能、國際鏈結」5大議題的引言及交流討論,並首次導入線上直播,讓更多重視臺灣生技產業發展的各界人士都能有機會獲取第一手資訊,擴散外溢效益,活絡產業。

今年的會議聚焦「跨域結合」產生的新興科技生態,帶動跨業合作、引領產業創新,並順應數位轉型的浪潮,推動我國生醫邁向數位、精準及智慧醫療等領域發展。

會議從「全球趨勢 願景未來」拉開序幕,這次特別邀請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Google臺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等科技產業專家,從科技界接生醫連結新藍海及人才培育,導引產業新思維;也請政委唐鳳就資通安全與自主權,探討我國產業發展的挑戰與機會。

此外本次會議議程在睽違四年後再次導入「農業」議題,研討臺灣發展智慧農業的利基以及拓展海外商機的策略模式等;更新增「國際鏈結」議題以強化臺灣全球能見度作為努力標的,邀請跨國企業代表包括美時製藥總經理Petar Vazharov、禮來公司副總裁Nicolas Chemali等人,從國際的觀點提出我國切入全球市場的契機;也邀請美國天普大學副校長戴海龍分享以培育國際人才打底充實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