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再升級 新台幣早盤重貶1角

2019/08/26 12:14

首次上稿 10:22<br>更新時間 12:14

美中貿易戰再升級,新台幣早盤重貶1角(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美股上週重挫下,牽連今日亞洲股市全面開低,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一早以31.48元、貶7.8分開出後,並一度貶破31.5元關卡,最低來到31.515元,重貶逾1角,隨後在出口商以及央行出手下,中午暫時收在31.493元,貶值9.1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6.29億美元。

中國國務院23日晚間突然宣布,將對美國價值75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5%、10%不等關稅,對於中國的報復手段,美國總統川普立刻反擊,隨即推文說,對25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關稅從25%升至30%,並要求美企「立即開始找尋中國替代選項,包括遷回美國」。

美中貿易戰事升高,道瓊上週五重挫逾600點,美聯準會主席鮑爾上週在全球央行年會指出,近幾週因地緣政治事件和貿易政策不確定性加劇全球經濟放緩,若損及美國經濟,央行已準備好推出更多刺激措施。

預期聯準會將近一步下調利率下,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走跌速度高過2年期公債,美債殖利率再度出現倒掛。

亞洲股市今日受到衝擊,全數開低,日本股市跌幅逾2%,成為主要重災區,韓股、台股以及中國上海、深圳股市跌幅均在1%以上。

股市不振、匯市也不平靜,新台幣開低走低,人民幣中間價雖以7.057元開出,較前1日微幅調升,貶勢依然煞不住,離岸人民幣一度貶至7.1826元,往7.2元靠攏;韓元貶幅也超過0.4%。

新台幣早盤貶逾1角後,出口商進場拋匯,加上央行出手穩盤,貶勢稍有收斂,惟人民幣、韓元相繼大貶,外資匯出力道加劇,新台幣早盤大致在31.5元附近盤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