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7會強生 川普:「非常大」的貿易協議已呼之欲出

2019/08/25 23:03

川普(左二)與強生(右)在G7峰會個別會談後,對外表示貿易協議呼之欲出。(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協議難產,「硬脫歐」陰霾籠罩,不過就在美國總統川普與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於G7峰會中會晤後,川普對外透露,1份「非常大」的美英貿易協議已呼之欲出。

《CNBC》報導,川普向記者表示:「我們與英國有非常好的貿易協商,我們將會有非常大的貿易協議,比過往所有美國與英國簽訂的協議都還要大,某些方面來說,它們沒有什麼障礙、綁手綁腳之類的東西(指英國脫歐後),這是它們現在所有的,所以我們有非常好的,涉及到數字非常巨大的貿易協商。」

強生也表示:「我們有一些很好的協商,談及了全方面推展我們的關係,尤其是貿易,我們對此感到興奮。」強生也表達了對川普執政後美國經濟表現的讚賞。

強生對脫歐的立場十分強硬,表示不論是否能與歐盟達成協議,都要在10月31日脫歐,但普遍認為硬脫歐對英國而言可能是災難;當被問及是否要就脫歐一事給與強生建議時,川普表示,強生「不需建議」,因為強生勝任此工作,並成為「偉大首相」。

不過《CNBC》也曾報導,部份專家並不認為美英貿易協議能夠彌補硬脫歐所造成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