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承認對美中貿易戰感到「後悔」 原因竟是...

2019/08/25 22:00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對打擊中國不夠力而感到後悔。(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正在法國比亞里茲(Biarritz)參加G7峰會的美國總統川普受訪時一度表示對美中貿易戰感到「後悔」,但後來發現,原來川普的意思是對「沒對中國課更多關稅」感到後悔,使美中貿易戰陰霾仍未散去,有隨時升級的風險。

在G7峰會中,記者問川普是否對美中貿易戰局勢感到遺憾,川普回答「對」、「我對每件事都會再考慮,也許還會改變主意」,一度讓外界以為局勢有所緩解,不過據《彭博》報導,後來白宮新聞秘書葛莉珊(Stephanie Grisham)發聲明表示,川普後悔的不是發動貿易戰,而是對中國應該再更強硬些才是。

葛莉珊在聲明中表示:「總統在回答是否對升級美中貿易戰一事有其他主意的問題時,他的回答被嚴重誤解,總統的回應是很肯定的:他對於沒有課徵更多關稅感到後悔。」

川普23日宣佈,為了反制中國關稅報復,所有已加徵或欲加徵的關稅稅率都調高5%,還用「命令」的措詞要求美企離開中國,當時外媒曾揣測川普有動用1977年《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EEPA)的可能,今天川普也真的在峰會中放話,表示不排除依此法律宣佈緊急狀態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