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等不到中國觀光客 寶得利託售基隆4地

2019/08/25 19:25

因為等不到中國觀光客來台旅遊鬆綁,寶得利公司決定出售位於基隆望海巷的四筆土地,增加營運資金。(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蔡英文就職總統以來,中國縮減觀光客來台,經營中國觀光客旅遊一條龍服務的上櫃公司寶得利(5301)國際股份公司23日公告,董事會已通過委託仲介公司出售基隆中正區長潭段等4筆土地,充實營運資金;據了解,這4筆土地資產價值約新台幣4‧57億元,如果順利售出,可增加資金調度靈活性。

這4筆土地臨近基隆望海巷中元祭放水燈處,當年寶得利還因為和住戶打官司,在地方喧鬧一時鬧上新聞。

寶得利23日公告,董事會決議通過,委託房屋仲介出售基隆市中正區長潭段等4筆土地,授權董事長進行處分該土地。

寶得利原本要在望海巷建飯店,要求近20戶限期搬遷,3年前還向法院聲請拆屋還地鬧上新聞,如今要轉手,在地人都很震驚。

走進望海巷停車場對面山坡地,許多住戶早都搬走了,還沒搬走的住戶指出,當年開始打官司後,許多人都放棄了,因為地是人家的,不可能贏;而且對方還是財團,只好做罷。

許多住戶都是從日治時期就住到現在,以前庄內四月十五謝平安拜拜,好熱鬧,現在人都搬走了,今年拜完後,明年不拜了,因為「都快沒人了,還拜什麼」?

當初地主把地賣給財團,財團打官司要住戶搬家,結果大家陸續搬家,要是早知道財團不建飯店要轉賣,就再住下去不搬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