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強生向川普喊話 美應移除對英企貿易壁壘

2019/08/25 14:20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24日敦促美國總統川普對尋求向美國市場出口的英國企業移除「可觀的壁壘」,稱貿易壁壘可能會在英國脫離歐盟之後,阻礙兩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

《法新社》報導,強生在法國比亞里茲(Biarritz)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上指出,從淋浴設備到英國人鍾愛的豬肉派,英國的許多產品都無法進入美國市場,

強生表示,英國面臨著巨大的機遇,「但我們必須明白,不是一切都會一帆風順」,他指出,美國仍對英國企業設有非常可觀的壁壘,他和川普日前通電話時已提起此事,兩人25日上午進行雙邊會談時,他將會再度提及此事。

強生強調,移除貿易壁壘非常重要,「如果我們要有個非常棒的自由貿易協定,這必須是符合英國企業利益的自由貿易」。

報導指出,強生和其他支持英國脫歐的人士認為,與美國簽訂貿易協定,會為英國企業創造新機會,這是英國脫歐後成功與否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