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擬收購烏克蘭飛機引擎製造商 傳美國出手阻止

2019/08/25 13:16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John Bolton)(圖)傳將出手阻止中國收購烏克蘭航空。(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美國政府高級官員透露,美國正計畫破壞中國欲收購1家烏克蘭航空引擎公司的交易計畫。消息指出,美國欲破壞此筆交易的原因,是認為此筆交易恐將讓中國獲得至關重要的國防技術,威脅美國國家安全。

《華爾街日報》 報導,引用美國政府高級官員消息透露,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正在試圖阻止,中國天驕航空集團等多家中方公司欲收購烏克蘭1間名叫Motor Sich航空公司的交易。

由於Motor Sich是全世界最大的飛機引擎製造商之一,也是一直來提供俄羅斯提供軍用直升機引擎的公司。因此這讓博爾頓擔憂,若中國收購了Motor Sich,將會因此交易獲得至關重要的國防技術,恐將威脅美國國家的安全。

報導指出,目前Motor Sich與中國天驕航空集團等中方公司收購交易計畫已暫時被擱置。

博爾頓也將於本週與Motor Sich執行長在烏克蘭首都基輔會面,並參與安全會議。外界認為,從博爾頓舉措可以看出,這筆交易對美國國家安全機構來說重要性與日俱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