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相強生勸川普 緩和貿易緊張局勢

2019/08/25 10:36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本週在法國登場,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24日表示,他將在峰會上勸告美國總統川普不應激化貿易戰,指貿易戰已經破壞全球經濟穩定成長。

《路透》報導,強生和川普訂於法國當地時間25日上午會面,預計將就兩國未來的雙邊貿易關係和英國脫歐問題展開積極對話,並討論雙方意見不一致的國際議題,如俄羅斯、伊朗核協議和對中貿易政策等。當被記者問及是否會告訴川普,不應該升級與中國的貿易戰時,強生回答「當然」。

強生表示,他將在峰會提出的首要議題「顯然是全球貿易的現況,我非常擔心目前的形勢,也就是保護主義及關稅戰的興起」。

在G7峰會登場前,美中貿易戰再度升溫,雙方互相加徵關稅,但強生喊話,這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我希望看到全球貿易開放,我希望看到貿易緊張局勢得到緩解,我希望看到關稅降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