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惡化 外銀:三因素影響下半年人民幣貶勢

2019/08/24 15:22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投資策略部主管劉家豪表示,美中貿易戰惡化,預期人民幣仍有貶值壓力。(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再度演變成雙方互相再加關稅、衝突升溫的態勢,上周貶破七元的人民幣,貶值壓力再現,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分析,三大因素將成為下半年人民幣是否續貶的關鍵,目前預估年底前人民幣兌美元至少貶至7.25。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投資策略部主管劉家豪指出,先前人民幣重貶,主要是美國將自九月起,將分兩階段對三千億美元中國外銷貨品加增十%關稅,第一階段加稅將在九月一日啟動,且昨日美中雙方再度分別宣布加稅,由於美中貿易戰惡化,預期人民幣仍有貶值壓力。

此外,影響人民幣貶勢的因素,還有中國經濟的表現。劉家豪分析,雖然今年以來,中國持續祭出寬鬆措施,但是否真有助於刺激中國經濟,仍存在變數,因此,投資人應密切觀察下半年中國的經濟表現。

另一的變數,則是美國聯準會的利率政策,是否願意朝向更寬鬆的方向,雖然先前外界期待,美聯準會主席鮑爾的演說,能釋出持續寬鬆的貨幣政策,但未能如願,未來在美國總統川普的壓力下,美國聯準會是否會改變態度,也是影響年底前人民幣走勢的變數。

在此狀況下,渣打集團建議,投資人目前的外幣資產布局,仍以具備「保值性」、「避險性」優勢的美元為優先考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