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辜仲諒被控掏空中信金一審無罪 但最大的案子還沒了...

2019/08/23 23:25

辜仲諒被控掏空中信金一審無罪,但纏訟13年的「紅火案」尚未結案。(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被控掏空中信金等案,今日一審獲判無罪,加上辜仲諒長子今年結婚,被視為「雙喜臨門」,不過,已纏訟13年的「紅火案」尚未結案,在這個更大的案子未結之前,想必辜仲諒的心情都無法真正放鬆。

 十三年前,當時擔任中信金控副董事長的辜仲諒,為了插旗兆豐金,引爆了震驚各界的「紅火案」,遭檢調大動作搜索、調查,辜仲諒被迫辭去金控職務、滯留海外長達二年未歸,原本的接班規劃也全被打亂。

 由於法院的審理程序曠日廢時,辜仲諒因紅火案,原本被重判9年8個月,紅火案去年9月更一審,刑期雖然大降至3年6個月,但「已耗費了12年」,算起來今年是紅火案爆發後的第13年,此案仍在最高法院審理尚未定讞。

 辜仲諒今日透過律師表示,「感謝司法還我清白」,不過,究竟紅火案何時會結案,各方都在關注,由於這是辜仲諒本人涉及的大案,被法院認定是重大經濟犯罪,至今仍遭限制其出境,辜仲諒能否從「紅火案」全身而退,各方都在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