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你還買CD嗎? 這位天后是實體專輯的最後堡壘

2019/08/23 20:58

流行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將在今(23)日發行的新專輯「情人」(Lover),CD預購量已接近100萬張,是實體專輯銷售表現最為亮眼的暢銷歌手,但隨著泰勒絲開始擁抱串流平台,恐加速實體專輯邁向死亡。(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實體CD專輯將死亡?流行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將在今(23)日發行的新專輯「情人」(Lover),CD預購量已接近100萬張,是實體專輯銷售表現最為亮眼的暢銷歌手,但隨著泰勒絲開始擁抱串流平台,恐加速實體專輯邁向死亡。

《Quartz》今報導,串流媒體是目前最流行的聽音樂方式,據市場調查公司尼爾森NV(Nielsen)數據,串流媒體佔美國音樂消費的80%,兩年前則為54%,而CD和錄音帶的銷售仍在繼續下滑。

然而,多為青少年族群的泰勒絲歌迷,仍樂於購買CD,2017年的專輯「舉世盛名」在發行首週就賣出100萬張,目前累積銷售超過220萬張,而新專輯「情人」的預購量已接近100萬張。相對地,泰勒絲在串流媒體上的收益和受歡迎程度,皆遜於德瑞克(Drake)、Kendrick Lamar和紅髮艾德(Sheeran)。

流行音樂評論家Mikael Wood指出,泰勒絲其實有意和串流平台如Spotify保持距離,並曾稱串流平台為創作者付出的價格並不公平,這讓泰勒絲的歌迷願意為其音樂和專輯貢獻金錢。

報導也指出,泰勒絲早期以鄉村歌手出道,而鄉村類音樂是美國實體專輯銷售最好的領域,此外,專輯和其他贈品、週邊商品打包出售、銷售不同版本的專輯,也是促進購買的原因之一。甚至和泰勒絲合作的購票平台也以購買專輯做為「粉絲認證」之一,以避免黃牛票賣家,且同時允許購買專輯、週邊商品等粉絲,以低於市場的價格獲得門票。

不過,泰勒絲似乎開始願意和串流平台合作,她將在所有主要串流平台上釋出「情人」專輯,並在Spotify上釋出獨家影片和曲目。《Quartz》指出,當泰勒絲開始和串流平台合作,恐將讓CD真正走入死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