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球10大最差銀行這國佔7間 最慘股價蒸發70%

2019/08/23 18:43

印度銀行業處境極度悽慘;圖為印度最大城市孟買。(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花旗(Citi)專家曾表示,德國銀行業處境可能是歐洲最糟,若放眼世界,則可能是印度,據《彭博》整理的數據顯示,今年全球銀行業股價表現最差的10間銀行中,印度就佔了7間,其中最慘的Yes Bank從今年以來股價已蒸發約70%。

《彭博》在報導中指出,印度銀行業可說諸事不順,本身就已苦於世界最高昂的債務問題,還要面臨國內經濟成長放緩,以及影子銀行違約危機,使印度銀行業資產面臨風險,籌資計劃也面臨困難。

Yes Bank股價蒸發70%,成為今年全球跌幅最大銀行,Yes Bank的大跌,來自於外界擔憂該銀行資本緩衝能力衰弱,以及對資金吃緊的影子銀行大規模曝險。

雖然Yes Bank上週出售2.73億美元股票給大型投資人,但市場依然對股權質押情況有所疑慮,本週二(20日)擁有Yes Bank達12.8%股份的印度電力設備公司CG Power對外宣稱,Yes Bank上週的交易「可疑、未授權且不透明」,導致本週股價慘跌25%。

即使是印度國有銀行也不能倖免於困境中,如印度產業發展銀行(IDBI Bank)為處理呆帳的準備金截至2018財年(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為止,已連續7個財年不斷增加,光去年撥款的額度就直逼銀行本身的市值,導致IDBI銀行今年股價已大跌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