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制裁影響如何?華為副董:小於預期

2019/08/23 18:18

華為副董事長徐直軍今(23)表示,該公司業務受美國貿易限制的影響,小於公司最初預計的程度,且華為也已做好在美國制裁下生存的充分準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在今年5月將中國設備廠華為入貿易黑名單,但本週延長寬限期,雖然華為已預期其今年海外智慧型手機銷量,恐暴跌四至六成,但華為副董事長徐直軍今(23)表示,該公司業務受美國貿易限制的影響,小於公司最初預計的程度,且華為也已做好在美國制裁下生存的充分準備。

《路透》報導,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原預計,美國對華為的制裁,恐使華為未來兩年的營收減少約300億美元,但華為副董事長徐直軍今在深圳總部的人工智慧晶片發布記者會上稱,目前看來,華為受到的衝擊將比預期的小,儘管要等到明年3月才能看到影響結果。

徐直軍也表示,華為已對美國制裁做好充分的應對和「生存」準備。

不過,華為澳洲分公司董事長羅德(John Lord)接受《日經新聞》訪問透露,該公司在被澳洲排除於5G網路建置後,正對澳洲分公司進行裁員和重組。

而對於美國延長對華為的寬限期,但將華為列為實體清單將成常態,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回應,華為不會求中國政府給美國好處,放華為一馬,「我們畢竟有錢,還能扛得起打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