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強聯手!元太、友達攜手開發OTFI背板技術

2019/08/23 17:12

全球電子紙領導廠商元太(8069)今(23)日宣布,與面板大廠友達(2409)成功合作開發以有機薄膜電晶體(Organic Thin Film Transistor,OTFT)為驅動背板的EPD顯示器(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全球電子紙領導廠商元太(8069)今(23)日宣布,與面板大廠友達(2409)成功合作開發以有機薄膜電晶體(Organic Thin Film Transistor,OTFT)為驅動背板的EPD顯示器,其輕薄、耐撞特性,適合應用於穿戴式裝置、智慧服飾上,此項OTFT-EPD技術將於8月28日開展的智慧顯示展覽會(Touch Taiwan 2019)中展出。

元太指出,OTFT以有機半導體材料取代傳統元件中的無機矽半導體材料,因可採用低溫製程,可降低製造成本,亦可以印刷技術製成大面積背板。另外,OTFT背板具備軟性、可彎折優勢,具備較高耐撞擊強度,適合開發、導入於各種軟性顯示器產品中。除了軟性與穿戴式等應用之外,也適合用於開發手寫電子紙筆記本,或是用於物流電子紙標籤。

元太技術長蔡娟娟博士說,電子紙薄膜具備軟性的材質特質,結合具耐衝擊特性的OTFT背板可提升可撓式電子紙耐用性,有利於拓展不同終端軟性產品的開發,如摺疊(Foldable)、捲曲(Rollable)、穿戴(Wearable)等產品應用。元太將結合上下游供應鏈合作夥伴的技術優勢,持續推動OTFT技術與市場的成熟發展。

友達技術長廖唯倫表示,在物聯網的帶動下,各種更柔軟及可撓曲的軟性顯示器需求日益增加。友達自主開發的OTFT背板技術,運用現有的3.5代LCD廠房設備,以有機材料塗佈及低溫製程生產軟性背板,可兼顧節能與成本效益。友達將以領先業界的OTFT背板技術實力,持續與客戶及材料供應商密切合作,提供輕量化、可撓曲與耐用的背板應用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