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亞洲20大富豪家族 國泰、富邦蔡家排第15

2019/08/23 14:13

彭博公布亞洲前20大富豪家族排名,蔡家以資產162億美元排名第15。圖為蔡明興(左)及蔡明忠(中)。(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23日公佈亞洲前20大富豪家族排名,台灣國泰金與富邦金的蔡家上榜,以資產162億美元排名第15;報導指出,亞洲20大富有家族財富總額為4500億美元,光是香港的富豪家族就佔了其中6個名次。

印度信實工業安巴尼(Mukesh Ambani)家族以504億美元居富豪家族榜首,香港新鴻基地產郭氏家族則以380億美元居2,泰國正大集團謝國民家族以379億美元排第3,在印尼擁有銀行及煙草業務的黃輝聰及黃輝祥家族,與及南韓三星集團的李氏家族分別排名第4、第5。

彭博報導,亞洲20大富豪家族財富總額為4500億美元,顯示世界經濟成長正在以前所未有的規模創造財富,不過這些地方財富不平等的情況卻也不斷擴大,光是香港就有6大家族上榜,但同時香港也是貧富差距最大的地區之一。

報導指出,隨著這些家族即將把財富轉移到下一代,與西方相比,亞洲地區對於收入不平等的情況,仍普遍不太關注;香港科技大學公共政策學高級講師劉浩典也表示,亞洲普遍缺乏對於富人稅的討論,這其實很不尋常且是有害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