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擄獲川普芳心?耶魯專家指庫克找到了「訣竅」

2019/08/23 12:35

耶魯大學管理專家索南菲爾德(Jeffrey Sonnenfeld)表示,庫克找到了與川普建立正面關係的「訣竅」。(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CEO庫克(Tim Cook)近來與川普的互動密切,雙方關係似乎正在升溫,對此耶魯大學管理專家索南菲爾德(Jeffrey Sonnenfeld)表示,庫克找到了與川普建立正面關係的「訣竅」。

索南菲爾德週四上《CNBC》節目表示:「川普待人一向忽冷忽熱,我認為許多人都沒料到這件事(庫克與川普現在的關係)。」報導指,上週川普邀請庫克前來他的高爾夫俱樂部共享晚餐,本週三又稱讚庫克是「偉大的高官」。

談到庫克與川普建立關係時,索南菲爾德指出:「其實這當中有很多風險,有很多的聲譽風險。雖存在不確定因素,但同時也帶來很大的希望,庫克是美國歷史上第1位做到這點的公司CEO。」

他進一步說道,在上1次的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大多數的主要企業群體都不支持川普,近8成共和黨立場的企業高官,當時都不支持川普選總統。儘管庫克也曾公開批評川普,但索南菲爾德指出,現在庫克找到與川普建立正向關係的「訣竅」,可供其他企業效法。

庫克上週於晚宴上向川普表示,三星為蘋果的競爭者,卻因為製造鏈大部分在南韓製造,得以免除關稅影響,這是不公平的,對此,川普表示短期內將提供蘋果協助。